Loading...



平安米回禮組原由

由來故事

1.      喪家舉辦喪禮時都會送參加者一條毛巾,原來意在方便人們在長時間的喪禮中擦眼淚或汗水,該報導也表示,有許多人認為毛巾會帶有晦氣,但其實是多慮,如果真的在意,將毛巾洗過之後即可正常使用。

2.      毛巾是給抬棺入土的人擦汗及清潔身體用的,而且過去習俗原本是送糕餅甜點,但日治時期台灣的紡織業崛起,毛巾生產過剩,才逐漸改為送毛巾,又稱為「答紙」。

3.      當喪事結束,母舅要離去前,喪家晚輩要將折成三角形的大毛巾雙手奉上,若母舅不收毛巾,代表母舅認為親家待死者不周或不孝,將來不再與喪家來往,反之收下毛巾則代表雙方可以繼續維持互相往來的親戚關係。

PS. 喪家還會在毛巾上附送「淨符」與香包,讓人們將焚化後的淨符灰燼加到水中,灑在身上淨身,有去煞、趨吉避凶、化解禁忌的功能。

 

「平安米回禮組使用時機」

1.      告別式場合參加者都需贈送,傳統「回禮毛巾」會讓參加者覺得帶有晦氣,回禮平安米禮盒則能既體面又有意義,實用性高於回禮毛巾。


洽詢專線 張小姐

TEL:07-373-2695 (代表號) 

FAX:07-373-9280 (傳真)

地址 高雄市仁武區後庄巷162-2號 

LINE ID:0982915905

Copyright © 2019 萬毅企業 ALL Right Reserved.

 
ShareBody資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