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紙紮()原由

由來故事

紙紮,是一門流傳已久的中國傳統民間藝術與技術。廣義的紙扎包括彩門、靈棚、戲台、店舖門面裝潢、匾額及扎作人物、紙馬、戲文、舞具、風箏、燈彩等。狹義的紙紮指的是喪俗紙紮,主要指用於祭祀及喪俗活動中所紮制各類紙製品。

傳統的紙紮藝術歷史淵源可追塑至唐朝,1973年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吐魯番阿斯塔那唐代古墓群中發掘的紙棺是迄今所發現最早的紙紮實物,之後在宋朝、明朝及清朝的歷史典籍中都可以發現關於紙紮(扎)的相關記載。

紙紮應用

紙紮藝術品在民間喪葬或祭祀活動中被普遍廣泛的使用,也代表著另外一種重要的意義,即中國儒家觀念中的孝道、倫常及佛教在中國的盛行。 最初的殉葬品,可能是用活人活物來充當,到春秋戰國時期,人們意識到這種行為過於殘酷而逐漸被廢除,改以木偶人陪葬,後又演變為人俑及器皿,統稱為「明器」。民間舉行喪葬的祭拜儀式及對陪葬品的重視隨著孝道倡行,造紙術的發明,從漢唐、宋至明清,紙扎的技巧不但日趨成熟,在喪俗祭拜中也成為不可少的用品。

新傳統文化-精品紙紮

這是個讓您倍感溫馨的新文化!而不在是讓您避之為恐不及

【天堂摯寶】新紙紮文化,就是不忘本,也不忘自己。透過送禮和追思,我們永遠記得他最喜歡的顏色、最喜歡吃的食物、最想去的地方。 透過送禮和追思,我們永遠有動力好好的活在這個世界上,繼續去努力。 因為,有誠意和愛的一切行為,就會讓物件有了靈魂,就會彷彿置身天堂。

現今時代推演【天堂摯寶】紙紮藝術,透過精緻化將紙紮推向另外一個境界,發現需求方對紙紮造型的想法越來越多樣,所以為求能滿足大多消費者,【天堂摯寶】也不斷推出符合時代的紙紮品,從小到大有麻將、生活用品、跑車、別墅應有盡有。

「可以燒化紙紮的日子與使用時機」

1.出殯(告別式)前連同庫錢一起燒化(主要場合)。

2.清明節掃墓(主要場合)

3.親人回來託夢告知需要什麼,就可以去納骨塔燒化所需的紙紮祭品(主要場合)

4.百日祭祀儀式

5.對年合爐儀式

6.先人忌日

7.過年

8.作七儀式都可以燒紙紮

9.三日節(農曆3月初3)

10重陽節作總忌

11.出殯後的初一、十五拜飯也可以燒紙紮。(年輕亡者提前一天拜飯)




洽詢專線 張小姐

TEL:07-373-2695 (代表號) 

FAX:07-373-9280 (傳真)

地址 高雄市仁武區後庄巷162-2號 

LINE ID:0982915905

Copyright © 2019 萬毅企業 ALL Right Reserved.

 
ShareBody資訊站